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jpuzj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爱拼才会赢  

2014-09-01 09:52:1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爱拼才会赢

宝贝:

    我最亲爱的宝贝!

    虽然只有几天就要回家了,可想到你周南求学快1年了,思绪万千,有一种一吐为快的快感洋溢着、升腾着……

    宝贝,你记得来周南前不是怕这怕那:怕人多吃不了饭,怕与同学相处不好……其实,只要走出来,现实与想象并不完全一样的。你不是做得很好吗!你很出色,很优秀,认识你的人都这么说!这点我很自豪!可是,你为什么自己却偏偏有时意识不到呢?你必须要、一定要、务必要对这点有充分的、深刻的认识。

    对于学习,我和你妈没能提出什么好建议,靠你自己感悟,自己感悟到的才真实、长久,一辈子受益!我们毕竞从碧涌第一和土桥第一培养出了过芷江二中第一了。我感悟你在周南的一年,有几点须你注重:

    学习上要增点霸气。自从你上高中,我就增加了学霸、学神等词汇,好象都与你无关哦,这可不行。我可记得,语文、英语有考过年级班级第一的记录;虽然数理化不稳定,但好的时候也挤进过年级前列,特别是数学竞赛能进入复赛……按雅礼学霸王宁说法,这就是有实力,你一定用这些胜利来重拾你初中学习的霸气,舍我其谁的勇气!这正是你所缺少的。宝贝,我们可以不太关注结果;可以不太注重考试的成绩;可以不为一次考试失败而灰心丧气。但必须战略上要藐视敌人,战术上要重视敌人;必须为今天独立完成了一道数学题而欣喜;必须在学习的过程中找乐趣;必须用一次一次小小的胜利来重拾你昔日的信心。唯此,我们才能输得起,放得下,胜不骄,败不馁。唯此,我们才能永远不被打到,不被打垮,而最终成为胜利者。要知道,谁笑到最后,谁的笑才最灿烂。

    要多一点积极健康成长的心态。成长比成绩重要(夏特语)。我们改变不了环境,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:我们改变不了现实,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态度:我们改变不了过去,但是我们可以改变现在。总之,要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。虽然你十五岁不到,但这不能成为你不想长大、幼稚的理由,反过来看,年轻是资本,虽然时间和机会很多,绝不能成为放弃的理由。学习如长跑,比谁耐力好。持之以恒,坚持到底,功到自然成!

    要有坚强的毅力!儿成长,我榜样。宝贝,这方面我和你妈做的不够,但从你来周南上高中和多次参加家长会感悟夏特的家庭教肓,我和你妈现在漫漫地改变,生活和工作都在积极向上,力争做合格家长!宝贝,夏特特牛,我喜欢看他神化般的简历,这是指引我,特别是你前进路上的明灯;夏特的学生特牛(我特别敬佩那成为同济大学教授的学生),更期待你成为牛学生中的一员!我前面几次提到过提振信心,请你多想想,复旦的陈老师儿子,南京大学的杨欣伟,北大的郭某某……她们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,爱拼才会嬴,你坚信自己一定会更牛!

    收到信就快考试了,高中以来,考试成了家常便饭,你们也快成久经沙场的老将了,对吧!古今历史上南征北战的大将都有一种运筹帷幄之中,决胜千里之外的气度,他们也清楚,狭路相逢,两强相争,勇者胜!考试如战场。把考试当作敌人,从战略上藐视敌上,战术上重视敌人。对于考题,记住一句话:人难,我难,我不畏难;人易,我易,我不大意。考试,只是对前一段时间学习效果的检验,是为了查漏补缺,弥补知识上的不足。专注于所应该专注的这些,思想上的负担和压力就会放下。宝贝,要记住,学习是为自己学的,是为了不断增长知识、培养能力,而不是为了名次,为了分数,更不是为了和同学比较,当然,也不是为了老师和父母。所以,不要让一些无谓的东西成为负担,只要向着更好努力就行了,不要斤斤计较于眼前的一点得失,既然选定了目标,就勇敢前行!不为昨天的事后悔,不为明天的事担忧,活在当下,快乐更多!记住从容应考,无往而不胜

    吃好、喝好、休息好,天气热了,多喝水,多吃水果,别上火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爱你的爸爸

2014630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